| 变电技术

陕西院科研项目《330千伏地下变电站复合体系整体性能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陕西院

作者:佘阳阳

时间:2024-03-29

3月2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开展的《330千伏地下变电站复合体系整体性能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结题验收。

该科研项目于2021年5月立项,2022年1月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合同并完成工作大纲编制及评审。项目包含3个子课题:地下变电站组合与混合结构多目标优化设计研究、地下变电站抗浮性能与措施研究和地下变电站大体积混凝土温度与裂缝控制理论方法研究,科研成果旨在为制约变电站设计的核心难点提出设计思路、构造措施和施工专项方案。该研究成果已应用于陕西院设计且正在施工的全国首座330千伏地下变电站——城南330千伏变电站,将作为城南330千伏变电站顺利建成投运的各项技术支撑和施工技术指导,同时科研成果也可在其他结构领域推广应用。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