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四川甘孜孟底沟水电站沟水标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4-11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国内在建最大水电站——孟底沟水电站永久排水洞顺利过流,标志着孟底沟水电站沟水标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孟底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是雅砻江干流中游“一库七级”开发的第五梯级水电站,也是“十四五”期间雅砻江中游水电开发的战略支撑项目。该水电站由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工程总投资约348亿元。2023年12月7日,孟底沟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电站永久排水洞工程按无压流设计,洞身全长3377米,泄槽段长204米,泄槽段坡面垂直高差达188米,计划2031年首台机组发电,2032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系其重要成员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建筑业500强。公司注册资本金12.16亿元,总资产88.57亿元,具有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营业性爆破壹级、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在内的各类较高等级资质10余项,拥有采掘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并在同行业中首批通过了质量、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的国际体系认证。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生成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475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可节约标准煤约3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40万吨,对带动当地资源开发,加速推动沿江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