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圆形储煤场首次重载进煤成功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李宗祥

时间:2024-04-16

3月28日下午17时整,随着海边码头的卸煤机从运煤船上缓缓抓起、转向、松斗,煤块经过码头201、202、203号输送胶带输送,顺利进入圆形储煤场,标志着输煤系统卸料储煤工作顺利完成。

该圆形储煤场设计新颖、结构独特,采用螺栓球钢网架,压型钢板封闭,球形钢网架支座布置在挡煤墙扶壁柱顶部;钢网架横断面为球冠曲面,直径120米,挡煤墙顶标高21.5米,内部空间满足堆、取料机的360度自由回转,整个外形宛如一个体育场馆,是全厂标志性构筑物之一。圆形煤场储煤量可达20万吨,能满足电厂一期2台320MW和二期2台660MW机组25天的耗煤量。

2023年,广投北海项目部在抓好3号机组施工、投产的同时,一着不让的拼抢圆形储煤场和输煤栈桥的施工,并于12月9日,206、207、208号输煤栈桥投用,保证了3号机组“168”试运期间的供煤。2024年1月24日,圆形储煤场正式封顶,主体结构完成;春节后,项目部集中全力,完成了老厂0#AB皮带的改造任务和圆形储煤场尾工完善以及输煤系统201、202、203号输送胶带的调试工作,保证了圆形储煤场首次重载进煤成功。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