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输配电新闻

陕西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基础首基暨开工仪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郭阳康

时间:2023-06-08

6月6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包1),在E4#基础浇筑现场举行基础首基暨开工仪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项目部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包1)建成后既能满足关中东南部负荷的供电需求,又能优化关中东南部330千伏电网网架;且能有效的解决西安东部航天、曲江、浐灞及蓝田区域新增330千伏变电站的接入及供电问题,形成结构清晰、安全可靠的供电网络,为打造“西安东部新城”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为新型施工作业中心首个试点项目,整体采用自有施工力量管理模式,聚焦班组、聚焦现场,提升现场管理能力,认真落实执行省公司“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新型施工作业中心克服了小麦成熟期夏忙期间不允许破坏青苗、沿线56基涉及抢栽抢种的高难度外围环境,和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等重重困难,推进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基础浇筑施工按照标准化流程五步法进行,依次为班前准备-每日站班会-作业实施-收工自查-总结报告。“今天进行的是E4#基础浇筑作业,施工中存在的危险点是触电,风险点是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火灾……”在作业负责人上官超刚一声声宣贯叮嘱中完成了每日站班会。针对站班会内容,现场随机提问了3-5名作业人员,确保站班会的效果。

“经检测,塌落度为172毫米,符合要求,可以开始基础浇筑作业。”现场监理赵尚凯在检测后下达开始作业命令。在作业负责人的指挥和安全员的监护下,各施工人员相互配合,按照施工方案和标准化工艺完成了E4#基础浇筑作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型施工作业中心将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的建设目标 ,积极推进全过程机械化施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各项指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