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总投资80亿!广东新兴县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见道网

时间:2023-06-09

在"双碳"目标下,随着能源可再生化、清洁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中国抽水蓄能电站行业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2023年6月2日上午,新兴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共同推动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亿元,是个绿色环保、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建成后可提高广东电力系统调峰能力、改善供电质量、维护能源安全,还将有效改善新兴乃至云浮地区的电源结构,提高新兴县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带动新兴县工业、生态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新兴加快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初步估算,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地方增加过亿元税收。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地。希望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协助开展前期工作,共同努力争取项目早入规、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为新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