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吉林热电厂机组完成一次调频试验及辅网DCS测试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04

【国际能源网 讯】近日,吉林电科院完成吉林热电厂8、9号机组一次调频试验及辅网DCS测试工作。

吉林院受吉林热电厂委托,对该厂辅网DCS进行测试,对多台DCS控制机柜进行了接地电阻的测量、供电系统电源切换试验,全面测试了DCS控制系统的性能指标。试验结果表明,机组辅网DCS各项性能良好。同时,吉林院还对该厂8、9号机进行一次调频试验,分别在机组负荷60%、75%和90%工况下进行了顺序阀运行方式下的负荷扰动试验,通过对测试数据分析、计算,并依据《并网电源一次调频技术规定及试验导则》技术指标,科学地对8、9号机组的一次调频响应能力作出了评价。

据了解,国电吉林热电厂位于龙潭区徐州路。占地面积599.56万平方米,其中厂区面积63.12万平方米,灰场占地536.44万平方米。共安装高温高压锅炉13台,汽轮发电机组11台,总装机容量90万千瓦。其中,国电集团公司6、7号机组总容量10万千瓦。固定资产原值28.38亿元,净值16.76亿元。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