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财经动态

赣能股份拟协议收购峰山抽蓄公司50%股权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11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8日,赣能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未来发展需要,并为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能股份”)拟协议收购控股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投集团”)所持江西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简称“峰山抽蓄公司”)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峰山抽蓄公司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赣能股份表示,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大规模储能方式之一,是电力系统服务“双碳”和保电力安全供应的重要手段,投资建设抽水蓄能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及未来发展需求所做出的慎重决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体现了江投集团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与信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峰山抽蓄公司 50%股权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加快推进峰山抽蓄项目有助于公司积极拓展新发展空间,发挥公司主业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原公告如下: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国能常州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3号锅炉受热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2小时前

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圆形储煤场首次重载进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2小时前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